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我国首个飞行硕士点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诞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08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作者:李忠粮

  本网讯记者李忠粮报道:日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终审批准,我国第一个飞行硕士学位授予点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诞生。飞院获此授权后,填补了我国运载工具应用工程无飞行专业硕士点的空白。

  在2005年4月启动的全国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报和评审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其师资、学术、科研成果等综合办学指标,在参评高校中排名前8位的优势脱颖而出,并进入复议程序。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是50年前由中国民航总局创建的第一所以培养民航飞行员为主,同时培养民航其他专业技术人才的全日制高校。由于民航工作对空地勤人才的特殊要求,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飞院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双师型人才培养模式。截至目前,该校已培养了占中国民航总数90%以上的飞行员。作为我国最早向国外输出航空科教知识的民航高校,飞院自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接收越南、老挝、蒙古、也门等国家和地区公派的留学生以来,已为亚洲10余个国家的50多家航空企业培养了上1000名飞行、机务、空管等民航专门人才。目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拥有5个机场和初、中、高级各型教练机166架及全飞行和固定模拟机30余台,专业实验教学设施、设备和实习基地堪称亚洲之最、世界一流。

  近年来,在中国高校扩招和跨越式发展的浪潮中,审时度势的飞院人并没有一味跟风在“大”字上做文章,而是结合自身的实际,在固守学校特色的基础上适度发展,着力在“强”字上下功夫。几年来,通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飞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飞行员培养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等都发生了质的飞跃。同时,学校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等受众指数也不断攀升。

  2005年,飞院借2004年顺利通教育部本科办学水平评估之势,以评估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强化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同时抓住了我国第十次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评审的机遇,组织了办学50年来的首次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经申报、答辩、专家评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函审和复议答辩等关口,飞院以综合得分排名前8位的优势,一举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可,成为我国第一所有权在飞行技术与航空安全专业方向培养硕士飞行员的大学。在这次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中,飞院还同时获得飞行程序规划与设计、航空人因工程、空中交通运输管理、空中交通运行保障和机务工程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