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综合性大学钦州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14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廖景标

    12月9日上午9时48分,“钦州学院”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被揭开,钦州沿海从此有了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大学。到钦州学院祝贺的有自治区党委常委、钦州市委书记黄道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幼玶,自治区副主席吴恒。甘幼玶在挂牌仪式上寄语钦州学院,要努力适应构建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和广西大型临海工业需要,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本科学院。

    甘幼玶说,钦州学院建校33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艰苦努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培养了大批合格的教师和专门技术人才,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为广西沿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在,面对国内外经济技术竞争日益激烈、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处在环北部湾经济区中心的钦州学院,要承担起培养人才、创新科技、服务社会等重要使命,在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此,钦州学院要利用沿海、沿边的优势,找准办学的目标定位,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办成一所有影响的院校。

    钦州学院是在原钦州师专的基础上,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综合类本科学院的,今年9月已开辟6个本科专业,并首批招收689位本科生就读。按教育部和自治区政府的要求,该院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尽快实现从专科教育为主到本科教育为主以及从师范类教育为主向综合类教育为主的两个转变,重点增加临海工业、海洋经济、港口物流和人文学科专业,打造出富有特色的学院专业品牌。该院的办学目标是力争在五年内使学院在校本科生达到万人以上。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