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院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14  文章来源:搜狐  作者:练玉春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练玉春)

  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晓峰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求发代表双方在北京签署了共建西南科技大学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宣告了西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院的正式成立。
 
  由省政府、国防科工委、高校结合多方优势,合作培育国防科技人才的新模式也随之确立。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肖正学告诉记者,此次成立的国防科技学院,是整合学校国防科技学科专业、实验室及其他国防科技资源而组建的新型学院。

  据悉,西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院设有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应用化学(含能材料)、信息对抗技术、工程力学等5个本科专业,6个硕士点,并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培养凝聚态物理、光学工程、工程力学等3个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学院有两个省级重点学科、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并正筹建国防科工委重点实验室。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副教授40余人,同时,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单位的10名院士和一批兼职教授也将充实到学院教学科研任务中来。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国防科工委都表示,合作共建是对国防科技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双方将加大对西南科技大学的支持力度,支持学校探索国防办学特色,创新国防科技人才培养体制和机制。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