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建筑大学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19  文章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将原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变更为山东建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归口管理全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规范山东建筑大学帮困助学工作,推动帮困助学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东建筑大学自1996年成立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2004年成立校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以来,制定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认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完善了“奖、勤、补、贷、减免”等资助政策,形成了帮困助学育人体系。仅2005年和2006年两年时间,除帮助283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1956.756万元的助学贷款外,还为43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483.66万元,发放生活补贴185.171万元、发放勤工助学费456.161万元、颁发优秀特困生奖学金120.85万元,总资助金额超过1200万元。

  下一步,山东建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帮困与育人相结合,完善帮困助学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从经济资困到学习助困、精神解困及技能脱困,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