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林大开展红绿“1+1”工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0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北京林业大学全面推进“红绿相映1+1”工程,举全校之力对口支持该校65名在京郊农村挂职做村干部助理的大学生。日前,该校的这一作法在教育部有关座谈会上做了介绍。

  今年该校选派了65名毕业生到延庆农村挂职,并推出“红绿相映1+1”工程,即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和绿色“1+1”学生社团对口支持生态文明村共建活动。

  红色“1+1”支持农村党建,是指学生或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村干部助理所在京郊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目前,该校学生党支部已与平谷区7个村支部、延庆县8个村支部建立了共建关系,由党支部组织社会实践团,集中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等活动。

  绿色“1+1”共建生态文明村,是指开展学生环保社团与京郊农村共建生态文明村活动。学生社团与平谷、延庆等区县的11个村镇建立了共建关系,围绕“共建生态环境、共建生态经济、共建生态文化”三项内容,共同开展“生态村庄规划”、“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

  该校还组建了“新农村建设专家顾问团”,两三位老教授负责指导一名村干部助理,作他们的“智囊团”。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