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首个大学生职业规划研究所在广东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5-15  文章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未知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和研究,帮助大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科学性,5月11日,全国首个大学生职业规划研究所在我院成立。院党委书记邝邦洪、院长王乐夫、副书记罗海鸥出席研究所成立大会。

    院党委副书记罗海鸥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规划研究所的成立是顺应时代的要求,是体现高等教育本质要求,实现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科学化的需要;是更好地适应我国就业新形势、大学生就业新需求的需要;是探索高校与社会密切合作,借助社会力量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充分就业的需要。职业规划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轨道。

    研究所名誉所长、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侯志瑾博士,以及名誉所长、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总监王创先生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规划研究所的成立,开创了广东省乃至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研究工作的先河。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更好地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就业服务。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规划研究所由院党委书记邝邦洪和王乐夫院长担任顾问,院党委副书记罗海鸥任所长。此外,研究所校还聘请了广东省人才服务中心曾列夫主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桂娟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公司副总裁彭玉冰、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芹、中卫飞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斌、亚洲国际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蓝国庆、深圳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德明副教授、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毕燕萍校长、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彭志斌校长、飞途网人才评价中心总监蔡圣刚先生等专家学者为兼职研究员。

    会上,院党委邝邦洪书记、王乐夫院长为研究所的荣誉所长、兼职研究员等颁发了聘书。成立大会之后,侯志瑾、王创等研究所的职业规划专家还与我院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大学生“把脉”职业规划。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