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西北地区首家实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隶属陕西省教育厅领导。主要面向工商企业领域对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的需求,举办高中后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主要招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和陕西省组织的“单独招生考试”的三校生,学制三年。数控机床加工技术、焊接为教改试点专业,学制两年。

  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咸阳,北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依陇海铁路,交通十分便利,占地面积约514亩,现有在册学生7600余名,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各种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是我国最早实施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建校50多年来,已向社会输送大中专毕业生5万余名。学院建有装备先进的综合实验室54个,拥有设备齐全、可同时接纳400名学生进行实习实训的校办工厂,是国家经贸委确定的取代进口产品生产基地,其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院与澳大利亚TAFE学院联合建立了以数控技术(CNC)、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D/CAM)等高新技术培训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术培训基地;与北航海尔软件公司联合成立了CNC—CAD/CAM教育培训中心;是劳动保障部确定的“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 “信息技术及应用远程培训教育工程培训基地”、陕西省“模具人才教育培训中心”、陕西省“机械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工程、材料工程、工商管理、人文科学、土木工程、物流管理等八个系和基础、体育艺术二个部;开办以工科为主,经、管、文、外兼收的专业或专业方向41个。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是教育部高职高专教改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教育部精品建设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与“计算机应用与维护”是省级教改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1013名,其中教授、副教授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02名,中级专业技术职务284名,教师中研究生学历占34%,全国劳模、优秀教师11名,有突出贡献专家2名,常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和客座教授。学院是教育部“面向21世纪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规划”(机械制造与控制)专业教改项目和“新世纪高职高专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研究项目的主持单位。学院以质量立校,深化教学改革;以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打造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的优良结构;以“高素质、重能力、宽基础、强技能”为核心设计教育计划,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突显高职特色;实行校企结合,构建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凡我院录取的学生修业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国家统一编号的大专毕业证书,与普通专科学生待遇相同。学院对每年录取新生中的文科前三名、理科前五名最高给予1500元的奖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按学年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200元至2000元的奖励。除学院设立的奖学金、勤工助学金外,还有西安鸣士机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在我院设立的优秀毕业生奖励基金,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切实可靠的保障。另外在三年级有20%左右的优秀学生,通过参加陕西省招办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可升到本科院校学习深造(即专升本,升入本科再学习二年,毕业后与普通本科毕业生待遇相同),近三年我院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录取率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另外,还有部分优秀学生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留学。

  学院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平台和广泛的选择空间,已基本形成了社会、学校双向互动的就业机制。学院每年举办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让学生和用人单位直接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并和全国35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固定的毕业生就业关系,开通了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山东、浙江、江苏、河南、河北、安徽、四川、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9个省市和沿海发达地区的就业渠道。近几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5.1 %以上,尤其是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的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一次就业率高达98%。毕业生倍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热忱欢迎有志考生报考我院,欢迎上网查询!

http://www.sxpi.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