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海南大学正式获批“省部共建”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6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吴亮

   海南日报讯(记者周元见习记者吴亮)记者12月25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海南大学的文件近日已经获批,两校合并后的新海南大学正式成为“省部共建”大学。

    省部共建后,教育部将给予海南大学一定的经费投入支持,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与扶持。如,指导和帮助海大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加强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指导;在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新增博士硕士点等有关布点和建设中将海大纳入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吸收海大参加教育部召开的直属高校重要会议,进一步推动海大与教育部直属高校相互学习和信息交流;在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政策上给予适当照顾。此外,教育部还将委派干部到海大挂职或接受海大干部到教育部直属高校挂职,以推进海南大学科学管理水平的提高。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