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田淑兰与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先进代表亲切座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1-30  文章来源:教育部网站  作者:未知

   日前,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与三十二名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亲切座谈,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保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田淑兰强调,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教育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和人才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的队伍。

  田淑兰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干部年龄结构不断优化,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干部培训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干部素质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这次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政治品质、道德修养和工作作风。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挥先进的激励作用。

  田淑兰强调,随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考验和新挑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要政治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记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执行党纪政纪的能力;四要开拓创新,把握新形势下教育纪检监察工作规律;五要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与会代表畅谈了获奖感言。先进集体代表、武汉市教育纪工委书记高冬媛表示,获得荣誉之后,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牢记使命,进一步抓龙头,抓源头,抓苗头,抓领头,抓拳头,力争使有关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先进个人代表、安徽师范大学监察处副处长赵红谈了从事十六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亲身体会,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内行人”,熟悉教育工作;要做“有心人”,善于在参与中堵塞漏洞;要做“有为人”,尽职尽责。

  据悉,教育部党组近日隆重表彰了全国教育纪检监察系统81个先进集体、98个先进个人。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