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学女校长联谊会举行 吴启迪出席并讲话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0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大学女校长联谊会”于3月1日至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辽宁、安徽、江苏、广西等地高校的70余位女校长、女书记,以及教育部的部分女司长、女局长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出席联谊会并讲话。

  吴启迪指出,女性不仅是接受高等教育的主体,也是领导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从世界范围来看,高等教育领域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许多世界一流大学都由女性担任校长,我国高校也涌现出一批女校长、女书记。同时,我国高校女性专职教师队伍逐渐稳定,女学生人数显著增加。

  吴启迪强调,当前我国教育正处于良好发展的环境,在党的十七大精神鼓舞下,在国家优先发展教育政策的指导下,广大高校的女性领导应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和优势,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