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本科评估改革将出分类标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07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逸梅 张灵

  昨天(5日),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研究本科评估改革,要对不同种类的院校出台不同的评估标准。

    一些委员们在发言中提出,目前所采用的同行评估像“走过场”,提前公布评估标准可能导致“弄虚作假”,因此本科教学评估交给社会单位去做会更公平,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必须进行改革。

    对此,赵沁平认为高校的种种问题不应该全部归罪于评估,而且本科评估的效果还是积极的。他提出了本科教学评估的一个改革方向,称教育部正在考虑出台分类化的评估标准,比如说新学校和老学校评估标准要分开,研究型大学和教学型大学要分开等。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