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与西门子签署研发合作框架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4-21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作为西门子与高校最高层次的合作,同济大学与西门子共建科研交流中心协议以及一项为期5年、每年教研经费达数百万元人民币的研发合作框架协议,4月17日上午在同济大学逸夫楼签署。“西门子科研交流中心”在同济大学同时挂牌成立。

    在全球范围内的著名大学建立科研交流中心(CKI,即Center of Knowledge Interchange),是西门子为进一步增强与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签订此项研发合作框架协议是建立CKI关系的重要内容,西门子每年将向同济大学提供数百万人民币的教研经费,持续5年。双方将重点在高速列车技术、水质净化、二氧化碳捕获、清洁成像、智能交通系统等重要领域携手研发合作。据介绍,目前一部分的科研合作项目已经双方确认,相关研发工作即将展开。

    由西门子出资在同济大学建立的科研交流中心,将成为西门子与学校之间的联络办公室,其职责是直接推动双方的知识交流与研发合作。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克平教授任这一科研交流中心主任。由西门子高层管理者和同济大学校领导组成的联合指导委员会,将对双方合作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当天为同济西门子科研合作日,双方还举办了一系列技术研讨会,来自西门子各个业务部门的首席技术官、研发部门主管和技术专家,与同济大学多个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分组进行了热烈交谈,共同寻求双方未来合作可能。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