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工业大学成功承办第十五届全球金融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杭州)WTO与金融工程国际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6  文章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5月18日-20日,第十五届全球金融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杭州)WTO与金融工程国际会议在杭州召开。本届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美国全球金融协会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由浙工大经贸管理学院承办。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爱尔兰、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沙特、香港、澳门、台湾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专家50多人,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大、上海财大、中国社科院等高校、研究机构、国资委的国内知名专家代表近70人,来自美国纽约证交所、欧洲证交所、澳大利亚投资署、丹麦投资局、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香港贸发局、高能资本、浙江省金融工程学会等国际、国内机构和国内外实业界的金融家、企业家与创业风险投资家90余人及其他参会代表共计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浙工大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第十五届全球金融年会执行主席程惠芳主持。浙江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部副主任张维、省人事厅副厅长李为、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省发改委副主任凌云、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曾小平等出席大会开幕式。陈敏尔、张维、美国全球金融学会主席Manuchehr Shahrokhi、曾小平、台州商业银行副行长黄军民在开幕式上讲话。该校校长张立彬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程惠芳在开幕式上提议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并倡议全体参会代表为地震灾区进行赈灾捐款。

    全球金融年会是世界金融界的顶级盛会,前十四届全球金融年会在美国、墨西哥、土耳其、加拿大等地举办。主办方之一全球金融学会(Global  Finance   Association,GFA)是一个由全球金融学术界人士发起、组建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总部设在美国,其宗旨是为全球金融学术界和实业界人士提供一个可以互相交流知识、经验的平台,并定期举办学术年会  (Global  Finance  Conference,GFC)。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资本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大会邀请到新西兰前总理、世贸组织前总干事Mike  Moore先生、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洛林教授、全球金融协会会长Manuchehr  Shahrokhi、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Yochanan Shachmurove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勇等30余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全球资本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的理论、政策,寻求企业国际投融资问题的解决路径,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给出透彻分析,就人民币汇率改革提出最佳策略,对各国股市的联动效应进行分析。大会的论文集将被ISTP审核收录,有来自5个不同国家的学者和1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被评为年会的优秀论文。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跨国投融资与全球金融服务论坛。论坛围绕“海外上市及创业板,海外技术转移及新兴产业投资,海外置业及海外地产,中小企业融资,跨国金融服务”这五个主题,携手国外主流资本市场与一线金融服务机构,为浙江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和引进国外技术、跨国投融资、寻找战略投资伙伴,提供一个开放的国际商务平台。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