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文明离校蔚然成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9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孙海华

 本报讯(记者孙海华)“今年大四毕业生怎么这么安静呀!”原以为六七月的校园会很嘈杂、混乱,没想到这两年秩序竟然这么好,毕业生离校好几天了,西安工程大学大三学生张超还在感慨。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毕业生离校时,学生公寓楼往往垃圾遍地,深夜一两点砸酒瓶、耍酒疯等现象也是司空见惯。“从去年到今年,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越来越少了”张超说。

    “常回家看看——这里是你永远的家”——走在校园的很多地方,抬头就可以看到学校精心制作的欢送毕业生横幅,“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留恋。”不少毕业生说。为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和思想动态,全校的学生干部全天轮流值班,在校园和毕业生宿舍检查和巡视;对毕业生中确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校资助中心为他们办理了毕业生临时困难补助,帮助他们顺利走向工作岗位。

    “母校是我们生活的第二故乡,是培养和造就我们的地方,在这里同学们都留有美好的回忆。”有同学表示,4年来,相比学业的提高,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思想上的变化,自己经过历练而变得自信与成熟。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