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生举行中文歌曲演唱大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2  文章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  作者:未知

 外国留学生唱响中文歌 千余名上外留学生参加比赛

  一样的舞台,不一样的风采。11月12日上午,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千余名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在动人的中文歌声中,演绎出重重精彩和欢乐氛围。由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上外第四届留学生中文歌曲演唱大赛,唱响了在场所有留学生对中国歌曲和中国文化的喜爱和追捧。

    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德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中, 上外的外国留学生们将他们的自由、奔放与热情和对中国歌曲的喜爱,展现得淋漓尽致。斯里兰卡留学生班达的《栀子花开》,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叶兰娜的《童话》,进修初二(1)班和(8)班留学生演唱的《北京欢迎您》和韩国留学生韩愚镇表演得比周杰伦还摇滚的《安静》,韩国留学生权麟经演唱得比王力宏还深情的《Kiss goodbye》,还有进修初一(4)班留学生表演的比周华健声线还辽阔的《朋友》……不断地将现场气氛引爆到高点。无论是自弹自唱,还是一不小心的忘词,他们都尽情投入,完全把比赛当作一次快乐的聚会,轻松、随意又欢快。

  演唱的外国留学生大都选择中文流行歌曲, 来自法国的马琳娜说,中国歌曲很含蓄动人,能进入到她的心里去。国交学院老师担任了评委,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国交学院的教师代表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郑振贤介绍,本次比赛旨在丰富上外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的氛围。自2005年以来,国交学院每年都在进行对外汉语课堂教学的同时,开展留学生唱中文歌曲、朗诵中文诗歌等课余活动。这样的活动对提高留学生的中文能力,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都颇具作用。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