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俄高等工程教育发展趋势双边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2  文章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6日星期四,由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等共同举办的“全球化条件下中俄高等工程教育发展趋势双边研讨会”在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包括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电子与数学学院、俄罗斯古博京国立石油与天然气大学、莫斯科无线电技术、电子技术与自动化学院和莫斯科国立矿业大学这5所大学的教学法副校长在内共 26位俄国高等工程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校长胡海岩、副校长杨树兴、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庆林、教务处副处长韩宝玲与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寿平等也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活动是一次大规模、高层次的中俄高等教育交流活动。除在我校举行外,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这对增进中俄两国工程教育界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胡海岩校长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教学法副校长、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科尔舒诺夫.谢尔互赠纪念品。

    胡海岩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俄两国都十分重视工程教育,具有发展科学技术的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为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两国都相继建立了自己的高等工程教育体系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俄罗斯科学家在工业、核技术及航空、宇航技术等很多科学技术领域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证明了其在高等工程教育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成功的。中俄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一定能在发展高等工程教育方面展开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杨树兴副校长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教学法副校长、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科尔舒诺夫.谢尔盖共同主持了研讨会发言。

    科尔舒诺夫.谢尔盖副校长在会上做了题为“鲍曼大学与中国各高校在科技与教育方面交流的发展” 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莫斯科国立矿业大学副校长彼得罗夫.瓦季姆的发言题目是“创新教育,俄罗斯现实经济成分的要求”。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韩宝玲教授做了题为“创新能力培养实践是关键--北京理工大学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向俄罗斯来 宾就我校如何建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做了详细解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忠廉教授结合自己在培养学生方面的成功经验,就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创新教育实验基地的情况做了生动报告。研讨会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嘉宾发言踊跃,为寻求双方的合作与发展建言献策。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