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北五校首场大型招聘会引来万人求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8  文章来源:校园网  作者:未知

  11月15日,由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在哈工大体育馆举行。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近万名毕业生冒雪前来求职。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是“综合”性强,由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几千个岗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毕业生的需求。如用人单位中既有哈尔滨锅炉厂等各方面相对稳定的国有企业,也有长城软件等工作更具挑战性的私营企业。从岗位类型来看,由于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哈工大毕业生,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成为用人单位招募的重点,同时也不乏像人力资源助理、市场营销、文秘等偏重文科和女生的工作岗位。从学历要求来看,除了像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要求毕业生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外,大部分企事业单位都将目光对准了学习成绩优秀、能力突出的本科毕业生。而同时掌握英语、日语等两门以上外语的双语人才受到了一些专程前来招聘的日、韩等外国企业的欢迎。

    据了解,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成立于2004年,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东北五校200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按照从北向南顺序,除哈工大外,还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哈工大(威海)陆续举行综合类大型招聘会。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