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举办2009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25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21日,“同济大学2009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清早,来自校内外的毕业生15000人左右参加了招聘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2009年同济大学预计毕业生总数超过9500余人,虽然金融海啸的来袭不可避免地会对毕业生就业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但就目前用人单位在同济大学宣讲会、招聘会的预约和开展情况来看,该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总体保持平稳。

    参加此次“同济大学2009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的单位总数达200家,其中77%为上海单位,有47家单位来自长三角地区以及沈阳、重庆、成都、武汉等地,参会单位地域分布较往年更为广泛。据悉,所有招聘摊位在三周前全被抢订。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金融、房地产企业缩减用人需求的消息不绝于耳,使得应届毕业生倍感压力,但在本次招聘会中,中国工商银行、国泰人寿、法科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银行、保险、投资类金融企业,以及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等房地产类企业都以积极的姿态招募贤才。此外,受同济大学建筑、土木、车辆、交通、机械等优势学科的吸引,招聘会上可以见到不少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如:上海汽车集团、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PFU上海计算机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广州设计院、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交运(集团)公司、上海市邮政公司、昆明理工大学等。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发布需求岗位1075个,需求人数超过6300人。

    此次招聘会接待毕业生人数估计在15000人左右,现场的热烈气氛给寒冷的深秋带来一股热浪。各单位的工作人员不间断地与毕业生就企业概况、岗位需求、用人要求、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毕业生则以诚恳的态度、充分的准备、最好的状态向潜在雇主展现自身实力。通过对毕业生的随机采访,可以真切感到毕业生们的理性与成熟,面对就业压力、多变的外部环境,大部分人能够正确分析形势,客观认识自我,将找到“合适”的工作作为跨入职场的第一目标。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