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大学、西藏大学进入“211工程”行列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8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刘长永 记者任明超)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12月15日正式启动,海南大学成为海南省第一所进入“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12月15日,海南大学召开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大会上宣布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据介绍,2007年8月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新海南大学后,学校整合和强化了学科优势与特色,形成了以热带农业学科为主要特色,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农学、工学、管理学等8大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设立了热带农业与生命科学等5大学部、20个学院和3个公共教学部。

  “211工程”是我国政府在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

  据新华社拉萨12月16日电(记者胡星)西藏大学16日在拉萨举行大会,庆祝西藏大学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西藏的高等教育随着史上第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的诞生而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今年国家将西藏大学列入“211工程”三期建设,这是深化“区部共建模式”和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集中力量办好西藏大学”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带动西藏高等教育快速发展。

  目前,西藏大学形成了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和管理学等10大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以及普通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和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办学格局。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