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校长龚克:教育从人的发展出发非常重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6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未知

   “政府工作报告把改善民生的确放在了一个非常突出的地位!”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龚克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发展也是改善民生非常重要的一方面,今后的重点就是如何把政府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继续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引导高等学校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适应市场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国人大代表龚克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校长,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

  “关于实施素质教育,有一段话非常重要 ‘各级各类教育都要着眼于促进人的发展出发。’”龚克认为这不仅对高等教育,也是对整个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指导方针,“因为过去长期谈的是,教育要为社会发展服务,教育要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要为现代化建设服务。而现在强调对人的发展,我觉得非常重要。”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