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与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13  文章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浙工大法学院与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司法实务问题研究、教育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将高校的教学、科研和法治的第一线实践对接起来。

    近年来,西湖区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多,许多涉及知识产权的案件和涉外案件对法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新出现的问题也需要专家的研讨和论证;同时,浙工大法学院教师一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也需要更多的真实案例来充实教学和研究内容。为加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双向互动,浙工大法学院与西湖区人民法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育学术成果,合作解决司法难题。 
  根据合作协议,浙工大法学院在西湖区人民法院设立“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西湖区人民法院科研合作基地”和“浙江工业大学法学、知识产权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将根据法学理论发展和司法实践需要,就司法实践领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共同商定研究课题,开展司法实务问题研究;浙工大法学院根据西湖区人民法院业务工作需要,每年选派副教授以上职称法学专家为西湖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作专题讲座;西湖区人民法院可以邀请浙工大法学院教师参加刑事、民商事、知识产权案件等相关新类型和疑难案件的研究和会诊;浙工大法学院向西湖区人民法院开放图书资料室,定期或不定期向西湖区人民法院赠阅法学图书资料,提供最新法学研究动态,邀请西湖区人民法院法官参加学院举办的讲座和研讨会;西湖区人民法院将向浙工大法学院提供教学、科研所需的案例资料、实践素材,为浙工大法学院开展调研提供便利;双方将合作开办网上法律专栏,作为法治宣传的阵地和窗口;双方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案例研讨,解答法律疑难问题;西湖区人民法院将为浙工大法学院学生提供实习教育实践场地,同等情况下优先安排浙工大法学院学生前来实习;浙工大法学院可结合教学工作进度,组织学生旁听西湖区人民法院的典型性纠纷类型案件的审理。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