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人民网网友四问安徽教育厅副厅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23  文章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未知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婧)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做客人民网解读经济欠发达地区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他表示,安徽今年高考录取率可能达55% ,2012可达到60%,并详细介绍了安徽高等教育规划。众多网友热切关注李厅长的访谈,对李厅长的解读和介绍仍然意犹未尽,在访谈结束后继续通过留言板对李和平厅长发问,希望李厅长能够解答。

  一问:高考按省录取合理吗?

  网友  IP:202.108.251.★

  请问李厅长,解决高考移民的根本方法应是什么?高考按省划分录取标准合理吗?出生在北京就应比出生在安徽优越吗?如何做到教育公平?

  网友 于 2009-03-11 18:24:20 发表评论 [回复] IP:58.215.110.★

  李厅长,您好!安徽的基础教育质量确实很高,安徽的孩子也非常勤奋,但是高考升学率还很低,希望教育部要多向安徽倾斜,安徽自己也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

  网友 于 2009-03-10 16:43:22 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35.208.★

  国家高等教育招生,我们省的投放比率为什么每年这么低

  二问:针对低收入大学生 助学贷款咋还?

  网友 于 2009-03-11 16:00:39 发表评论 [回复] IP:58.215.110.★

  李厅长您好!

  请问,对于家庭条件困难的大学生,安徽省是怎样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的?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刚开始工作的学生工资一般都很低。在偿还助学贷款时,安徽制定具体可行的还款方案?

  三问:高等教育改革如何应对就业难?

  网友 于 2009-03-10 17:39:34 发表评论 [回复] IP:202.99.23.★

  大学生就业是当前社会的热门话题。近年来我国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凸现,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请问高等教育改革将如何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四问:高中生素质评价有可信度吗?

  网友 于 2009-03-10 16:28:03 发表评论 [回复] IP:58.215.110.★

  现在的高中学生负责越来越重,尽管今年实行素质评价,但是可信度有多少?生源好的学校和生源差的学校按同一标准进行好象也不太公平,评价制度不调整,素质教育没办法落实下去,学生很想快乐中学习,教师也很想轻松教学,学生的身体素质都保证不了,别说其它的吧。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