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熟理工学院举行调研成果交流暨转段动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5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通讯员 孔爱峰/报道)4月15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交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调研成果,总结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情况,部署第二阶段分析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许霆教授作专题报告,江苏省高校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朱淮沂莅临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常熟理工学院院长傅大友教授主持。

  许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的调研活动特色鲜明,做到了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参与面广、注重质量。第一阶段活动中积累的工作经验要继续坚持:一是凝练主题,明确活动导向;二是三位一体,有机结合推进;三是分类指导,提高组织水平;四是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五是营造氛围,抓好宣传工作。

  按照学校的计划和上级的要求,常熟理工学院从4月15日起转入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到5月底结束。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包括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2个环节,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指导学校今后科学发展的分析检查报告。许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第一个环节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包括做好两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组织校级和中层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个环节是形成学校和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包括起草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4月中旬到5月上旬)、修改完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5月上旬至中旬)、组织群众评议(5月25日前)、修改完善并公布分析检查报告(5月底前)。

  对于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许书记作了重点部署。他说,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这一阶段要接受群众公开的监督和检验,对学校、院系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好这一阶段工作对于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许书记在传达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在最近召开的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对做好本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即:要坚持主题的导向作用,对内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对外服务地方作贡献;要把四方面要求贯彻始终,就是把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和解决问题贯彻始终,尤其是要坚持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分类指导,加强领导,党政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突出学校和院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同时要组织好广大党员联系实际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践为主、讲究实效的原则,把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切实解决问题;要做好宣传工作,尤其要加大工作进展和先进典型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学校工作。

  会上,朱淮沂代表省高校检查指导组作指导讲话,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信心;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当天,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人文学院等8个单位的代表还交流了前一阶段学习调研的成果。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