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澳大利亚诺贝尔奖获得者受聘南开大学荣誉教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6  文章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刘晓艳

  当澳大利亚科学家彼得·杜赫提从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手中接过南开大学荣誉教授的聘书时,他成为了第四位加盟南开大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昨日,第二届中澳生物医学研究大会在南开大学省身楼开幕。来自中澳两国生物医学领域的200多名科学家汇聚一堂,探讨该领域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会上,诺贝尔奖得主、澳大利亚科学家彼得·杜赫提获聘南开大学荣誉教授,饶子和校长亲手为他佩戴南开大学校徽。据悉,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围绕干细胞生物、癌症分子基础、细胞信号与功能、免疫与疾病等主题,进行近20场学术报告会。

  今年69岁的杜赫提毕业于苏格兰爱丁堡大学,1970年获得博士学位,开展病毒免疫方面的研究,1996年获得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

  昨日上午,彼得·杜赫提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求学和治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自然界是科学研究的生命力所在,科学家要到自然界、到日常生活现象中去寻找课题。” 杜赫提指出,很多司空见惯、“看似简单”的问题,大有文章可做。

  谈到获奖秘诀,杜赫提说:“对任何东西持怀疑态度,养成不拘泥于常规思考的习惯,勤奋工作,凡事随机应变,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你的天赋就会得到充分的施展。”(刘晓艳)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