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工学院日前正式更名为“重庆理工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8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未知

    没有大会、讲话及进行曲,这所大学“改名换姓”的庆祝方式静悄悄的。4月26日,在本校“绿瓦楼”内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上,重庆理工大学校长刘全利教授向同行简短宣告:我们已由“重庆工学院”正式更名为“重庆理工大学”,不过坦率地说,我们还是“工”强“理”弱,请大家多多支持。

    掌声过后,在场的数学家们开始了热烈的“流形上的几何与分析”研讨会。

    重庆理工大学原为1940年成立的“士继公学”,近70年的办学路上,主管部门和学校名称几经变更。一个月前,教育部批准了这次新的更名。由“学院”改为“大学”通常被视为升格,往往也意味着招生吸引力的增加,随之而来的是耗资不菲的庆典。不过,重庆理工大学的庆祝,少了繁文缛节,多了学术气息。

    重庆理工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程新跃教授说,4月26日开幕的“流形上的几何与分析”研讨会是其中之一。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指标定理研究的先行者、苏州大学教授虞言林,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伟平,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浙江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刘克峰,中科院数学所所长周向宇,四川大学教授李安民,北京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长平等著名数学家的到来,让年轻的学生们很“过瘾”。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