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海大学节水专家彭世彰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9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河海大学彭世彰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彭世彰教授,男,50岁,现任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河海大学科学研究院节水研究所所长。1982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并分别于1985年和2002年获河海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论文《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模式研究》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彭世彰教授长期从事农业节水灌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研究课题30多项,取得了“水稻节水高产控制灌溉技术”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并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10年来足迹遍布江苏、山东、黑龙江、海南、宁夏、上海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亲自下到地头田间进行技术指导,推广面积达1000万亩,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增产节支总额超过100亿元。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和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水利系统青年科技英才、水利部优秀教师、江苏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等荣誉和称号。

河海大学党办 钱恂熊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