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批准暨南大学开办应急管理本科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1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记者 林洁)全国高校首个应急管理学院——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近日成立。据悉,该学院设置的应急管理本科专业,目前中国高校获教育部批准的仅此一家。

  据了解,广东是中国遭受自然灾害种类最多的省份之一,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较为严重。广东在应对非典、南方冰冻雨雪灾害,抗震救灾救援、处理北江镉污染、防范台风“黑格比”、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突发事件的过程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应急管理经验,在中国省市率先建立了较为先进的应急管理体系。

  2007年,暨南大学获得国务院侨办同意,筹建应急管理学院。今年年初,教育部正式批准暨南大学在国内首家开办应急管理本科专业,此前,暨南大学面向全省应届高中毕业生招收的99名行政管理(应急管理方向)本科生已入读。今年,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应急管理专业将面向广东省招收100名本科生。

  应急管理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该专业的本科生培养计划涉及管理学、新闻、法学、生物、医学等学科。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