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信阳师范学院申报更名为信阳师范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8  文章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未知

    中新河南网信阳6月27日电  据信阳政府网消息,6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来信阳市考察信阳师范学院更名为信阳师范大学工作。市领导王铁、王道云、李广胜、曹新生等看望了专家组成员,并与专家们合影留念。市委副书记王道云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信阳师院党委书记孙宏典致欢迎辞,并着重介绍了2002年以来该校为更名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表达了该校师生和信阳老区人民建设信阳师范大学的热切愿望。

    王道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00万老区人民,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信阳市的历史、地理、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和农村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后,王道云说,信阳师院是信阳市辖区内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建校30多年来,学校牢固树立为河南省基础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想,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王道云指出,将信阳师范学院更名为信阳师范大学,对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改善信阳市基础教育师资状况、提高老区人口素质和教育水平、加快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河南省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长期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信阳师院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新增土地、规费减免、支持新校区建设等方式,帮助学校解决后顾之忧,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信阳师院的改革发展,积极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外部环境。王道云强调,建立信阳师范大学,不仅是信阳师院全体师生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也是老区人民的热切期盼。希望信阳师院以此为起点,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努力把学校建成有特色、有影响、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为建设魅力信阳、实现信阳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阳师院院长钱远晏从该校更名的必要性、具备的各项条件、主要优势和特色、发展目标与措施四个方面做了汇报。省专家组组长、郑州工业大学原校长董其伍介绍了这次省高校设置评议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考察的主要内容、方法和要求。 27日上午,省专家组将向信阳师院反馈考察意见。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