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农业大学30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获立项资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1-25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未知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安排的要求,我校于近期对2009年度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经学生个人或团体申报、学院初评推荐,学校聘请相关学科的教授组成专家组评审,2007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善平等同学申报的《不同保绿类型玉米叶片衰老差异的生理生化基础》等30个项目获得立项,并报送教育部备案。教育部、学校、学院将给予立项项目人均不低于1万元的经费资助。

    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取得实质性成果,学校将依据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等有关规定和“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项目的支持和管理。要求各有关学院成立由主管教学副院长担任组长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细则”的制订、计划的开展与项目的具体指导。

    学校要求,指导教师在创新实验中是指导者、咨询者,是参谋,在学生实验过程中是观察者,不能过分参与,要把握分寸,对所指导项目负有监督、管理和保证的责任。参与项目的同学要珍惜机会,处理好学习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创新性实验与创造发明的关系,合理使用资助经费,遵守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切实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验、重在过程”的实施原则,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在导师的指导下做好项目的实验研究工作,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参与社会调查、创新竞赛、科学研究等科研创新活动,进而在更大范围内鼓励和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及创业活动的开展。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