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农业大学新增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和2个特色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23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经专家评审,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山东农大以张宪省教授为带头人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至此,该校分别以专业、课程为平台,建设了农学本科专业、家蚕病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等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同时在公布的804个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中,该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医学等2个专业榜上有名。至此,该校已有动物科学、农学、园艺、植物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植物保护、蚕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医学等九个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获省部级资助经费累计达540万元。

  该校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了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了教学资源,促进了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了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了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探索了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据悉,该校农学本科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经验交流材料已推荐至教育部,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该校自2005年在山东省率先实行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并以校级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为基础,积极培育省级、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自2007年启动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后,先后批准了六批、共计3376个专业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特色专业点建设工作,以该校目前71个本科专业计,其国家级特色专业所占比例已达12.6%。特色专业的建设必将为该校的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