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脑瘫少年”莫天池中南大学报到 以理科604分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06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红网长沙9月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9月4日是中南大学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这个日子也属于“脑瘫少年”莫天池。来自湖南师大附中的莫天池,出生7天不幸脑性瘫痪。但今年他却以总分604分、数学121分、英语144分的成绩,考取中南大学软件学院。

  一大清早,莫天池把穿得很陈旧的中学校服压到箱底,换上了他母亲给他买来的白色T恤。父母用轮椅推着他从家里出发去学校,莫天池一直兴奋着,但父亲却忙着算时间,父亲要计算出从家到学校花在路上的时间,保证儿子今后上课不会迟到。

  莫天池对生物学非常感兴趣,但因为他个人身体原因,只得放弃报考这种经常需要在户外进行研究的学科,最终被中南大学软件学院录取。

  莫天池的报到手续学校都是一路绿灯,并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将在两天后对他单独安排体检,而不是去排长队,校方一个社团组织还专门安排人给天池一家当向导,担当报到引导员。

  另外,天池将不被安排参加军训,可以自行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填写完报到单后,他靠在轮椅椅背上,轻声说“我已经是大学生了。”莫天池也说,这里将是他梦想开始飞腾的地方,一定会努力加油,以后还想读研究生呢。

  今后的四年里,莫天池将坐着轮椅来回奔波于学校与家庭之间。据莫天池的父亲莫小红介绍,天池从家里去中南大学的教室要坐40分钟的轮椅。但从他初中到高中毕业,天池上下学都是在轮椅上度过的,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

  莫天池今年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高考成绩出炉后,他考出了理科604分的好成绩,比理科一本录取分数线足足高出37分。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