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大学列入民族院校专项建设规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06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军

  记者从宁夏回族治区发改委社会处获悉:我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最终使国家发改委同意将宁夏大学列入国家民族院校专项建设规划,在两年时间内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支持宁夏大学建设科技综合楼,并于近日下达2010年项目资金4000万元。

  宁夏作为民族自治区,虽无独立设置的地方民族院校,但宁夏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已占较高比例。今年年初,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民族院校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国家民族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自治区发改委积极向国家发改委汇报我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恳请国家考虑宁夏的实际情况,最终将宁夏大学纳入国家民族院校专项建设规划中。

  自治区发改委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9月中旬开工建设,同时,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和管理,切实把宁夏大学科技综合楼建成一座开放型、综合型、多功能、现代化和高效利用的标志性建筑,推动宁夏大学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我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