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师范大学197名师生获伍达观教育基金奖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09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自建丽

  云南网讯 9月7日,云南师范大学举行第十一届伍达观奖教、奖学、助学金颁奖典礼,奖励2010年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品学兼优的学生,对家境贫困学生进行资助。32名教师获奖教金、45名学生获奖学金、120名学生获助学金。

  1999年以来,香港实业家、慈善家伍达观先生先后捐资折合人民币千余万元,在云南师范大学设立了云师大“伍达观奖教、奖学、助学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同时,帮助云南师范大学建成了“伍谢瑞芝图书馆”,设立了“腾冲伍谢瑞芝文库”。此次获伍达观奖教金的老师,将采取个人自愿的原则,拿出自己其中一部分奖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这是伍达观教育基金成立以来云南师范大学一直秉承的优良传统。

  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出席颁奖典礼。他说,近年来,云南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理念,实施“综合集成发展、内涵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实现了教育部创新团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MBA专业硕士点等10余项历史性突破,受到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希望受奖的师生以伍达观先生爱国报民的崇高精神为鞭策激励,失志教育,为云南教育事业的振兴而勤勉向上,奋发有为。

  颁奖大会上,获奖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