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南大学力争5年进入亚洲高校100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19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本报12月18日讯 中南大学吹响了向世界知名大学目标迈进的号角。在今天召开的该校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上,党委书记高文兵提出,未来5年学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要明显提升,综合排名进入亚洲高校100强,到2020年,把中南大学建成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50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副省长郭开朗前往祝贺。校长黄伯云致开幕词。

  作为我省高等教育的龙头,中南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稳居全国高校第一方阵。学校“211工程”、“985工程”建设获验收专家全票“优秀”评价,“985工程”追加经费增幅居全国高校之首。有12个学科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入围前10名,基础医学排名全国第一,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3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二。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和化学等4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目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规模突破18000名,实现了全日制研究生与本科生1:2的目标。近5年科研活动经费总计45亿多元;取得了一系列在国际国内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青藏铁路建设、大飞机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介绍,中南大学世界名校建设采取“三步走”的步骤。 从2011年到2015年第一步,为基础建设期,学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综合排名进入亚洲高校100强。第二步从2016年到2020年,为加快建设期,学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要进入国内一流大学行列,综合排名进入亚洲高校80强。从2021年到2050年为第三步,为建设成熟期。主要目标是学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在国际教育和科技领域具有重大影响。(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周科际)

标签:中南大学   力争   进入   亚洲   高校   100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