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央音乐学院在福建省建立“艺术实践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3-01  文章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未知

  24日从龙岩永定县政府获悉,中央音乐学院与永定县人民政府,于近日合作建立“艺术实践基地”。

  中央音乐学院是目前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国家重点高校和“211工程”建设学校,是国家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是全国音乐人才向往的地方,在吸引了大批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来学习的同时,更是培养出众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作曲家、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和音乐表演艺术家,是中国音乐事业发展中的骨干力量和主力军。

  永定客家人历来崇文重教,诗礼传家,历史上就人才辈出,现代也涌现出不少杰出的人物,文化教育界更是人才济济。中国名画家胡一川,著名的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江文也,新中国第一个音乐女指挥家郑小瑛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永定县不但人杰地灵,英才倍出,旅游资源也很丰富。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六群四楼”中永定就占有“三群两搂”。2010年春节,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了永定客家土楼,参观了福建土楼王子振成楼和福建土楼王承启楼,总书记称赞“客家土楼是中华文化瑰宝,是大家庭、小社会和谐相处的典范,希望一定把祖先留下的这份珍贵遗产守护好、传承好、运用好”。

  据介绍,此次中央音乐学院与永定县人民政府友好合作,在永定县建立中央音乐学院的艺术实践基地,为中央音乐学院的教学研讨、艺术采风等提供了更多接触了解客家文化的机会。同时,永定独特的客家文化艺术资源也将极大地丰富学院的艺术创作内容。

  通过这个实践基地的建立,永定县更是可以借助中央音乐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体系、学科建设、管理等宝贵经验,有效整合全县的各种文化资源,拓展文化活动空间,强化文化人才的培训,挖掘客家文化艺术,为全县文化艺术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了有利条件,从而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贡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