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大学数学学科全球排名升至83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9-22  文章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马文艳

  “ESI”2011年9月1日更新数据显示

  兰大数学学科全球排名升至83位

  每日甘肃网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兰大获悉,根据,兰大数学学科发表SCI论文数量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其中,数学学科排名(引用量)由2010年3月的全球102名提升至83名,排名提升19位,位列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数学学科第5名,比2010年的第6名提升1位。

  “ESI”数据显示,数学学科总共有209所大学和科研机构(INSTITUTIONS)进入全球前1%。在209个单位中,国内共有11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入围。兰大数学学科以发表论文数在国内排第11名,以论文总被引次数排第5名,篇均引用率名列前茅。

  据统计,兰大2001年1月1日至2011年8月累计发表数学类SCI论文453篇,共被SCI引用3190次,平均每篇论文引用7.04次,ESI排名持续攀升,学科排名(引用量)由2010年3月的全球102名提升至83名。此外,数学学科近10年全球有2391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该校数学学科共有22篇入选。

  名词解释

  “ESI”指《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简称。据了解,该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深度分析工具。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以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