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8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作者:未知

  10月24日,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逸夫礼堂举行。作为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本次竞赛共有山东省18所高校的90件作品参赛,包括发明专利25件、实用新型57件和外观设计8件,作品均于2011年10月1日前获得国家专利或取得专利申请号。

  竞赛期间,评审组组长、山东大学王思悦教授、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扬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黄方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巴特博士分别做题为“创新教育及人才培养”“成为职业人”“浅谈大学生培养与科技创新”“专利申请的选择与技巧”的专场报告会。

  经评委会评审和参赛学生答辩,滨州学院任云权的作品“多功能广告清理机”,山东科技大学于磊的作品“一种角度测量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闯的作品“超声速气体旋流冷凝分离装置”获得发明专利类金奖。青岛科技大学吕永亮的作品“多功能音乐发声楼梯装置”,山东大学彭建军的作品“一种心肺复苏仪”,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杨忠伟的作品“一种带有扳手功能的手钳”,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王然信的作品“一种开口具有二次可调功能的扳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赵祥茂的作品“旋风分离式车载清路设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政的作品“单脚驱动轮椅”获得实用新型类专利金奖。青岛理工大学常瑞吉的作品“小型音响”获得外观设计类金奖。此外,21项作品获银奖,34项作品获铜奖,25项作品获优秀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将持续到12月中旬,期间将举办“思创论坛科技节专题”院士、专家科普创新创业报告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论坛,大学生科技之星评选,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实物展,全民科普大闯关,第八届“挑战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六届校园智能机器人大赛,校园六大节日徽标征集,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评比等全校性大型活动。另外,各学院和各级科技社团也将自行举办各类特色活动和系列活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