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6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婀娜

  “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今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是自2007年起清华经管学院主办的第五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也是论坛跨入清华新百年的第一届。包括百度总裁兼CEO李彦宏、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等在内的数百位全球各界精英齐聚清华,他们分别以“产业变革与新增长方式”,“金融体制开拓”,“培养未来人才”和“21世纪的新兴力量”四个议题探讨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世界格局重组,中国如何主动“求变”,以适应新的及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继续可持续发展。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球领导力项目负责人兼教授,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先生做主题发言。

  论坛随后以四个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在第一个分论坛中,围绕“产业变革与新增长方式”,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QuantumLeap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索尼集团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溢达集团主席杨敏德,永新(香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曹其峰及复星集团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等四位嘉宾进行了公开讨论。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焦捷教授主持了论坛。

  第二个分论坛的主题为“金融体制开拓”。嘉宾包括安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亨利?德?卡斯特,美国史带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瑞士联邦前总统约瑟夫?戴斯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论坛由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郦金梁教授主持。

  第三个分论坛则探讨了未来人才的培养。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任李荣融,哈佛商学院院长尼廷?诺里亚,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院长大卫?施密特雷恩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共同进行了研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企业战略与政策系教授杨斌主持了论坛。

  最后一个分论坛则将目光转向“21世纪的新兴力量”。研讨嘉宾为哈里森街资本公司主席兼联合创始人、摩托罗拉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多夫?高尔文,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财新传媒总发行人兼总编辑胡舒立,外滩三号主席,佳通集团执行董事林美金及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菲利浦?埃勒,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何平教授主持了最后一个分论坛。

  “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是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一个高规格论坛,旨在将全球财经巨擘和学术大师的智慧置于一个开放的空间,从而与全世界共同分享,为企业界、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00年10月由时任院长朱镕基教授发起成立,每年召开一次会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