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农业大学与泰安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29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泰安市委、市政府与驻泰高校举办“泰山人才金桥工程”启动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出席仪式并代表驻泰高校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树亭,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分别代表我校和泰安市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泰安市委副书记李琥,泰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平,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以及驻泰其他高校领导、泰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邢善萍在致辞中首先对“泰山人才金桥工程”启动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高等学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发挥着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的作用。实施“泰山人才金桥工程”,落实“人才双向培养行动”、“人才牵手项目行动”和“校地科技合作行动”,充分体现了泰安市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和科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校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必由之路。作为驻泰高校,作为一名泰安人,泰安一点一滴的发展变化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为泰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实现“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目标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也是我们驻泰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邢善萍说,山东农业大学从1958年迁到泰安的五十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融农、理、工、管、经、文、法、艺术学等于一体的多科性大学。与此同时,学校为泰安的建设发展培养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农大专家教授和学子的足迹踏遍了泰山南北,为泰安市的农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校地合作实现了“双赢”。

  邢善萍指出,当前泰安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科学发展的重要时期,驻泰各高校也处在深化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时期。从驻泰高校的办学特点、学科优势、科技实力、服务社会能力和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来看,校地合作在技术支持、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推进校地企紧密联手、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层次,校地合作一定能够结出累累硕果。

  会上,学校科技处处长米庆华与泰安市科技局局长郭向军签署成立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协议;动物科技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与分别与泰安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宝来利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