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农业大学学子获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18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机电学院宋洪军博士指导的山东农业大学AutomationTeam团队,参加了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获得机器人标准竞速比赛一等奖。

  本次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联合主办,参赛高校接近200个,参赛团队320多个。 大赛共设6个赛事,分别是旅游机器人大赛,医疗与服务机器人大赛,双足竞布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搬运大赛,机器人竞速大赛。我们参加的是机器人竞速大赛。 本次代表学校参赛的3名学生路明、李威、王乐元,分别来自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和农机专业,专业构成合理,充分体现了机器人对工科的综合素养要求。

  本次机器人竞速标准赛共有36支队伍逐鹿,可谓强手如林,有东南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老字号团队。经过两轮紧张的竞赛,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赢得了沉甸甸的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崇高的荣誉。

  特别值得自豪的,这是山农大师生第一次组队参加这种全国性质的机器人比赛,团队在6月上旬才组成并确定参加比赛,六、七月份又赶上我校新建工科大楼启用,学院有关实验室和科研办公室搬迁,但是,团队成员克服实验场所变化、新实验室重新布线部署等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凭着火热的激情,日夜不停的加班赶点,终于在比赛前完成所有准备工作,按时参加比赛,并且一举拿下比赛一等奖。

  正如参赛同学所说:我们很想参加比赛,很想与其他学校同学交流。同时,制作机器人本身也是我们的兴趣和梦想,希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更希望山东农业大学名声远扬。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