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原央视名嘴王志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9-01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未知

  随着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学,央视名嘴王志将到传媒大学任职的消息传出。

  可是王志的名嘴头衔,并未给他带来好“人缘儿”,不少学生并不乐见其成。认为其经历过于“复杂”,每个岗位的在岗时间都不长。上一个工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的职务,仅坚持了2年就结束。担心传媒大学将是王志另一个暂时“歇脚地”。

  今天上午,校方证实王志将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

  引发讨论 王志要来传媒大学工作 一时兴起?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红基会证实,央视名嘴王志已经离职,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工作。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属正常工作变动。

  昨晚,这个消息在传媒大学立刻引发讨论,对于王志,学生们却并不表示欢迎。“王志在各个岗位上待的时间都不久,不知道来传媒大学任职是不是又是一时兴起。”大部分学生称,由于此前王志任职单位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当时又恰好曝出“郭美美事件”,因“受牵连”不少学生并不看好他。

  学生推测王志将前往电视与新闻学院或播音主持学院任职教授进行授课,毕竟王志曾为前央视名嘴。但也有是政法学院某职的猜测,因考虑到王志曾步入仕途。

  校方回应 回母校服务出任校长助理一职

  从央视名嘴到步入仕途的经历,王志一直都吸引着公众的注意,而此次王志再次转往传媒大学的选择,公众猜测是其离开仕途、重返新闻界的预示。

  今天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维义证实,王志确实已经到传媒大学任职,出任职位为校长助理。

  今天上午11时许,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确认了王志任职一事。“是要来做校长助理,而且王志本人也愿意调回母校服务。”校方相关人士说,2007年,王志曾在该校拿到了博士学位。

  但针对其今后在学校的具体工作内容,校方相关人士称,“还要等进一步的通知。”

  上午再访

  上学期期末已确定

  目前没有办公室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中国传媒大学官网,在现任领导一页,校长助理一栏中目前还没有王志的名字。

  今天上午,据学校知情老师称,王志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在上学期期末就已基本确定,但目前应该还未正式开始办公。且因为管理部门近期要到新楼办公,目前还没有他的办公室。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多种途径始终未联系上王志本人。

  多问一句

  校助是个什么官?

  记者了解到,校长助理一般是处级以上干部,主要兼任行政管理方面的职务,以后升迁后会成为副校长。

  校长助理升迁后,其职位一般为副校长或校内其他部门的负责人。各个学校的校长助理职位级别也各有差别,有些学校校长助理在学校是兼职,一般是某个院系的教授,或是某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职位不占有专门的行政资源和岗位级别。

  校长助理具体承担学校教育教学及校办产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七嘴八舌话王志

  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王(志)一年市长、两年理事,传媒大学难说呆几年,类似情况最近越来越多,不知组织部门如何看待。我以为如此跳来跳去的人并以此证明自己经历丰富,不仅荒唐之至,而且有耍弄组织之嫌,根本不可重用。

  单双字:王志真能蹿腾。

  张琛权:离开是非之地啊。

  蒋丽佳918:公开竞选过么?

  HBRC小熊:那么咱们广院算是红会上级单位咯?

  文/记者 王妍 李然 李亮

  王志经历

  199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在《东方之子》节目中任主持人和记者

  1996年主持央视《新闻调查》

  2002年开始筹备央视《面对面》栏目,出任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

  2008年出任云南省丽江市挂职副市长

  2010年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书、常务副理事长(副厅级干部)

  2012年7月离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2年8月,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