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跃居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行列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0-24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立志 宁旭

  60年光辉历程,60年沧桑巨变,60年砥砺奋进。

  10月10日,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纪念日,5000余名师生和各界嘉宾、校友汇聚在美丽的校区,共同庆贺学院成立60周年,共同见证学院60年的薪火相传。

  60年上下求索路,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印证了“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个鲜明的时代主题。科学发展对于具有办学特色的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来说意味着什么?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学院又该有怎样的作为?

  走过60年,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定信念,“严谨、求实、创新、和谐”的校训,见证着科学发展观指引下的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求索之路。它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了许多高技能人才,为就业开辟出新天地;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跃居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行列,荣获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回望60年,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科学发展,有轨迹可循、有成果可证、有未来可期。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锦州合成燃料厂技工学校创办于1952年,学院2002年由原辽宁省石油化工学校和锦州石化公司职工大学合并组建,省政府【2002】12号文批准成立。省教育厅与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签订校企共建办学协议,学院成为省内第一所政府与企业共建的全日制独立高职院校,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第一批40个建设单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人才辈出,历届师生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坚守“严谨、求实、创新、和谐”的校训。学院现拥有教职工444人,专任教师31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7人,博士、硕士166人,在校生5000余人。学院设6系、2部,22个专业,其中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炼油技术专业、化工设备维修技术专业和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学生就业质量高。学院每年都进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总公司用人招聘项目学校计划,连续3年对毕业生实行兜底安排,连续5年实现年度就业率95%以上,连续5年提供至少3倍于毕业生数量的就业岗位,连续5年至少1/3的毕业生进入中直大型国有企业。

  60年来,学院共培养了43届近3万名毕业生,为新中国的石化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院荣获国家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省文明单位标兵、省教育系统先进党委、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平安示范校园、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一夜春风吹万里,石化旧貌换新颜。 ”水泥钢筋浇灌出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钢铁般坚实的脊梁,孕育了祖国未来的人才。学子们在课堂上学习知识、探寻真理,感受学在辽石化院的幸福;在社会实践中认知国情、增长才干,锤炼“行胜于言”的作风。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总结校企合作办学的经验,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成国家骨干高职学院,为石化产业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立志/本报记者/宁旭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