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鲁东大学入选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13  文章来源:鲁东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鲁教高字〔2012〕14号),公布了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名单,鲁东大学入选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山东省名校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形成层次类别清晰、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实现由高等教育大省向高等教育强省跨越的重大决策。名校工程即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着力点,坚持“整体设计、分类管理、重点建设、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原则,按照应用基础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培养定位,分批遴选部分高校进行重点建设,重点建设3-5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名校,重点建设10-15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20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省级示范高职高专院校,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增强高等教育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省首批评出了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5所,应用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10所,技能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13所。

  近年来,以学校更名、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和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学校以更宽的视野、更新的思维、更高的定位,精心谋划未来,提出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建设“应用型、有特色、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在传承和弘扬教师教育特色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围绕“应用型”和“国际化”积极培育和打造新的特色。2011年,山东省开始实施名校建设工程,学校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研究成立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工作委员会,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工作。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校从24所申报应用型特色名校的高校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了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标签:鲁东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