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州大学华罗庚学院18日正式揭牌成立 首批学生47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9  文章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陈腾虎

  中国常州网讯 常州大学华罗庚学院18日正式揭牌成立。该校47名2012级新生通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成为学院首批学生。

  新成立的华罗庚学院,被该校党委书记史国栋称为常州大学的教育改革“特区”,专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过去几年中,常州大学五年三次问鼎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先后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00多家产学研合作基地,与常州所有县区市乃至乡镇建立了对接。

  小班教学+双导师制

  华罗庚学院实行小班教学,目前的47名学生被编为2个班,每个班级规模为25人左右,分别为化工制药材料、机械电子专业。学院实行学业导师和学术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前2年,给每位学生配备1名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基础课程学习;后2年,给每位学生配备1名学术导师,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并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授课老师、学业导师和学术导师从全校具有博士和副教授职称且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老师中选拔,并实现动态考核管理。

  考核不合格者退出学院

  据了解,华罗庚学院将根据当年招生情况,实行初试、复试的分段选拔方式,初试主要包括数学、英语、选测科目(物理或化学)等,复试主要是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方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选拔。全面考评学生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确有特长者可适当放宽条件,并由两位以上教授实名推荐,报学院审核。

  2013年开始,学院计划每年招生100人,进入化工制药材料班、机械电子班和大文科班。华罗庚学院学生实行分流和增补方法,保证学校最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进入学堂学习,实行学年考核制,考核不合格者退出华罗庚学院,回原录取专业学习。

  5大措施提供保障

  校内优质教育资源对华罗庚学院学生开放;优先申请各级创新性实验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基金项目,参加课外活动、学科竞赛、境内外交流和实践项目等方面优先考虑;自由免费选修全校所有校级以上精品课程,自由免费修读第二专业所有课程;优先获得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的资格;三好生评定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实行计划单列。

  史国栋表示,常州大学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实现综合性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保障。

  华罗庚是从常州走出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是拔尖创新人才的典范。史国栋表示,“以华老的名字来命名,既表达我们对华老的深切缅怀,也寄托着我们对华罗庚学院的学生更高期许。”(陈腾虎 束网)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