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南大学上榜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500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8-17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本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邱思)昨日上海交大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公布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排名显示,中国内地共有28所大学上榜。中南大学入榜,成为湖南地区唯一入榜的高校。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日公布的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显示,本次评估覆盖391个单位的4235个学科,包括363所高校的4166个学科。中南大学共有28个一级学科参评,15个学科位居全国前十,其中7个学科排名前五,冶金工程排名全国第一。

  这28所高校分别是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

标签:中南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