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西南科技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8-30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网  作者:邹俊川

  记者8月29日从西南科技大学获悉,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西南科技大学的意见》正式发布,西南科技大学成为我省唯一一所省部共建高校。省政府和教育部将共同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工程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重点支持学校五大优势学科群建设。

  共建西南科技大学,是省政府和教育部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建设绵阳科技城的重大决策。意见提出,省政府将重点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在校园基本建设、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等方面加大经费投入,把学校建设作为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学校对绵阳科技城建设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同时,督促省内部分重点高校进一步加强对该校的支持和帮助,支持学校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进行共建与产学研联合办学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推动学校办学结构、教育资源配置更加优化。

  教育部将对学校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指导学校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扶持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重点研究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建设;支持该校的师资培养,特别是骨干教师和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将学校纳入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和公派留学等国外培养计划,在海内外领军人才引进、国家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及教学名师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记者 邹俊川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