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师范大学与宁夏开展文化产业合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9-09  文章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学校与宁夏青铜峡市联合举行了中华黄河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山东师范大学校长赵彦修、副校长张文新,吴忠市委常委、青铜峡市委书记桂福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赵彦修在签约仪式指出,山东师范大学不仅承担着教学、科研与文明传承的重任,也负有立足山东、放眼全国、走向世界,为当代中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学术支撑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华黄河流域九省区只有山东和宁夏正实施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关于黄河的发展战略,这为双方开展跨省区横向文化联合开创了广阔空间与光明前景。他强调指出,要像搞黄河标志性建筑一样搞好黄河文化软件建设,要把黄河文化当作国际品牌来经营,通过硬平台、软实力的开发以及开办国际性黄河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形式,真正做到使黄河文化汇聚青铜古峡,实现文化弘扬与经济建设双丰收,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共赢的目标。

  桂福田在讲话中指出,青铜峡市把弘扬黄河文化放在了历史的高度,通过中华黄河坛、黄河楼、黄河文化园的建设,把无形文化转化成有形的载体,打造出了富有时代符号的黄河金岸,山东师范大学为这项黄河文化工程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文化援助和智力支持,为下一步中华黄河大典、黄河魂、黄河颂的联合研究与开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向山东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的横向合作寄予很高期望。

  张文新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学校综合学术优势,为支持中华黄河文明可持续发展,开发与弘扬中华黄河文明研究项目,既做好“地上文章”硬件工程,又做好“纸上山水”软件工程,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山东师范大学一定不负宁夏人民重托,克服各种困难,创造一流科研条件和后勤保障,把这项大型科研合作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好,与宁夏人民携手把黄河金岸打造成时代精品与历史巨作,让宁夏人民满意,让黄河儿女满意,让子孙后代满意。

  中国著名园林设计师、山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冯钦铎,著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兼中国历史学会副会长郑师渠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查洪德教授,河南大学原《史学月刊》主编李振宏教授,河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小泉教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原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王宏斌教授,我校校长办公室、社科处、部分教师代表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由该校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田海林担任文化总设计师兼总撰稿人的宁夏“黄河金岸”国家城市群建设战略工程,坐落于青铜峡市黄河段延绵40公里的流域内,在黄河文化建筑总体设计上,已经完成了中华黄河坛、黄河楼、黄河文化园等黄河文化标志性建筑。根据合作意向书,为进一步弘扬黄河文明,拟实施“软三黄”的工程建设,主要包括编纂《中华黄河文明大典》、拍摄黄河文化大型文献纪录片《黄河魂》、创作大型音乐史诗《黄河颂》等系列文化工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