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单文华当选美国法律科学院成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2-10  文章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美国法律科学院(TheAmericanLawInstitute,或译“美国法律研究院”,“美国法律学会”)公布最新一批增选成员(Member,或译“院士”)名单。西安交大单文华教授为此次当选的四名外籍成员之一,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获选该科学院的第三名成员。

  美国法律科学院创建于1923年,是美国在法律专业领域内水准最高、影响最大的专业组织,也是美国最主要的科学院之一。美国法律科学院实行严格的成员选举制度。候选人首先要得到三名资深成员的提名推荐,之后要经过科学院成员资格委员会的严格审查,最后由科学院理事会投票选举。当选成员总数限于3000人,现有2760名成员,其中本次增选成员共45名。最终当选的成员不仅专业成就卓著,而且有志于公共服务,是来自法学各领域的最优秀学者、杰出的法官和律师。

  本次当选的成员绝大多数来自美国,其余4名来自海外。除单文华教授外,他们分别是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秘书长JoséAngeloEstrellaFaria、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名誉教授VincenzoVarano、帕劳共和国最高法院大法官R.AshbyPate。

  单文华教授是我国入选该院的第三名成员,其他两位分别为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哈佛大学博士许传玺教授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王振民教授。据了解,单文华教授将主要参与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对外关系法重述》最新一版的修订工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