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3  文章来源: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未知

  一、办学历史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院坐落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名人辈出的湖南工业重镇——衡阳市。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普通本科高校,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统招本、专科学历资格。

  二、办学条件

  学院占地面积1059.3亩,校舍总建筑面积25.02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行政用房17.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100万元,教学用计算机3560台,多媒体教室12145个座位和语音室座位数780个。160个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12个校内教学实训中心,共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79间。图书馆面积11326.92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81.3万册,电子图书150万册,中外文期刊1034种,电子文献数据库2个,建有主干千兆校园网和现代电子图书系统。所有教学及实训场所都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施,全院实现了空调、网络、多媒体、监控全覆盖。校内教学实习工厂1个(笔记本电脑、3G手机、高频变压器、机械零部件加工4条校企合作生产线),驾校1所,科技创业园1个,创业一条街(学生创业公司27个)。

  学院设交通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护理系、公共基础课部、思想政治课部等7个教学单位。现开设高职专业32个,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管理学、经济学、医学、文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学院现有教师494人,其中专任教师44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教师148人(其中教授4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155人(其中博士1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

  三、办学水平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树立正确的人才观、质量观、教学观,建立并完善了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知识、能力、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行“多证融通、校企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教学质量”工程和教师队伍“三百工程”建设。现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工电子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省级特色专业3个。学校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近年来,教师发表论文793篇,其中核心期刊77篇,被EI收录的论文8篇,出版著作、教材49部,教师获得专利76项,立项课题153项,获省级以上教科研成果奖18项,创办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报。

  学校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稳定,创办以来为省内外培养了4万多名高素质高技能型的各类专门人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连续4年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学院是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湖南省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党建工作合格高校、湖南省对外经济合作先进单位、中国职业教育“能力源”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示范性教学基地、中国职业教育设计创业教育基地、衡阳市就业创业研究基地、湖南省出国劳务培训中心、湖南省消防培训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点、全国大学生英语A、四、六级水平等级考点、全国自学考试考点及普通话测试站等考证助考培训机构。

  学院适应湖南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体现为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服务的办学特色,结合当代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本校实际,立足湘南、面向湖南、辐射全国,把学院建成以工学为主,理、管、经、医、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