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汪明义就任四川理工学院院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30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伯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 近日四川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决定了一批人事任免,其中,汪明义被任命为四川理工学院院长。昨日,在四川理工学院干部教师大会上,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晓玲宣布了省委和省政府对汪明义就任四川理工学院院长一职的决定。

  会上,汪明义在就职讲话中道出了对践行现代高等教育规律的基本认知以及对办好一所大学多年来探索的凝练话语:“胸怀一个愿景、牢记两个使命、坚守三个观念、创新四个要素、实施五大战略,在此基础上推进学校的六项工作”。

  “立足自贡、植根川南、服务全省、面向全国、胸怀世界,把学校建设成为在高等教育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在社会上有相当知名度的应用型的综合性大学。”汪明义表示,在第一个五年任期内,使学校学科实力进入全国前300名、综合声誉进入全国前200名;第二个五年任期,使学校学科实力进入全国前200名,综合声誉进入全国前100名。

  “我承认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并还始终坚持认为大学校长必须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因为他不仅要给教授们描绘理想的天空,还要带领老师们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生播撒理想的种子。”汪明义同时说出了自己的期望:争取在退休的时候,理工师生能基本地认为汪明义是一个“懂教育、重人才、负责任、少私心、有魄力”的校长。

  记者陈伯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